希腊从苏丹撤侨行动结束,总理到机场迎接向特种部队道贺


当地时间4月27日晚,一架载有从苏丹撤离的20名希腊公民和19名其他国家公民的希腊空军C-130运输机降落在雅典西郊埃莱夫西纳空军机场。希腊国防总参谋部宣布,希腊公民已经从苏丹安全撤离完毕,救援行动结束。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到埃莱夫西纳空军机场迎接最后一批撤离苏丹的人员,他向参与撤离行动的飞行员以及特种部队官兵表示祝贺,并与部分撤离人员交谈。


(图片来源: ΠΑΠΑΜΗΤΣΟΣ ΔΗΜΗΤΡΗΣ INTIME)

米佐塔基斯在空军机场发表讲话时说:“希腊政府时刻关注希腊公民的安全,无论他们身在何处。希腊武装部队再一次让我们安心,他们完成了这项复杂的行动。我希望苏丹的危机能够结束,这样人们就可以安全返回家园。”

据悉,希腊国防总参谋长弗洛罗斯与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在希腊陆军国家作战中心现场观看了整个撤离救援行动。(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