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楼王!雅典最贵公寓以1800万欧元售出,是谁创下新纪录?


雅典市中心一套顶层公寓近日以1800万欧元的惊人价格被售出,打破了雅典房地产行业历来的销售纪录。买家是一名瑞士商人。

据悉,这套公寓位于雅典市中心Anaktoro区。这是一个颇受投资者追捧的区域,被Herodos Attikou、Rigillis和Stisichorou这三条街道环绕,可以欣赏到大理石体育场、吕卡维多斯山、希腊议会大厦、雅典卫城以及大海的绝美景色,而且还可以远眺埃伊纳岛。

就这套物业本身而言,是位于一栋历史悠久建筑物、有直达电梯的顶层公寓,也是Anaktoro区为数不多挂牌出售的房源,面积约为320平方米,交易价格为每平方米5.62万欧元,总价达到1800万欧元。据悉,这套豪宅的新主人是一位对希腊情有独钟的瑞士商人。


促成这宗“天价”房产交易的顾问公司负责人乔治.佩特拉斯表示,这笔创纪录价格的交易前后用了大约10个月时间才完成,这也证明了国际投资这对雅典充满兴趣,因为就以往来说,有这种购买能力的投资者通常都会选择苏黎世和纽约等地方,又或者到米科诺斯岛等旅游胜地买别墅,米科诺斯岛每年都记录一两宗这种规模的交易,但雅典不同,如此超高价格的房产买卖以前从未有过。

事实上,近年来希腊房地产市场一直热度十足。业界认为,希腊房地产市场正在迅速恢复到危机前水平。在2022年,随着外国买家回归、众多重建项目上马以及地铁线路扩建,雅典市中心以及南郊、北郊的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上涨。雅典市中心、郊区和比雷埃夫斯地区的房产整体涨幅高达39%。从希腊全国整体来看,2022年房产销售平均要价同比涨幅为7.2%;第四季度则比2021年同期涨8%。

根据希腊房产门户网站Spitogatos的数据显示,雅典市中心最昂贵的区域是历史中心区和Kolonaki。外国买家非常青睐雅典市中心的房产,尤其是靠近旅游景点的居所。雅典市中心的Mets、Kallimarmaro等地段涨幅较大。另外,外国投资者还偏爱选择雅典南郊地区,他们期待能从雅典旧机场开发项目中获益。(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