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120多个考古遗址允许携带宠物参观


近期,在希腊中央考古委员会(KAS)的建议下,希腊文化部长门多尼宣布,希腊允许宠物在特定条件下进入120多个文化遗址,但该试点计划不包括雅典卫城等热门景点。

此前,考古遗址仅允许陪同残疾人的犬类动物进入。门多尼表示,其他欧洲国家已经对伴侣动物进入古迹和考古遗址建立了相关规则,当前的试点计划是希腊首次尝试借鉴这些国家的相关管理模式,这一步骤非常关键。

门多尼称,宠物不适合进入人流量特别大和无障碍设施未完善的地方,如雅典卫城,因为大量的游客可能会给它们带来风险,同时它们也可能给不熟悉它们的游客造成不适;但在一些占地数千英亩的非拥挤地区,如维尔吉纳(Vergina)、提洛斯(Delos)、古美西尼(Ancient Messina)、迈锡尼(Mycenae)和腓立比(Philippi),犬类在主人监护下,用绳子拴着,且持有健康证书,可以陪同主人参观;体型较大的犬类也可以进入这些非拥挤地区,但需要佩戴嘴套。


中央考古委员会不允许宠物进入人流量大的考古遗址,共有超过110个场馆,如雅典卫城、克诺索斯和菲斯托斯、古奥林匹亚、德尔菲、阿尔戈利斯古剧场和萨摩斯岛的皮塔戈里翁。宠物不允许进入古迹内部、剧院、寺庙、拱形墓穴或古迹的马赛克地板。当局计划在这些考古遗址的入口处安置笼子,供宠物在主人参观的过程中停留。

据悉,雅典的古罗马市集、希腊西北部的多多纳古遗址、希腊北部的安菲波利斯、阿克罗林斯城堡以及埃皮达罗斯的阿斯克勒庇俄斯圣地,将允许宠物进入。

在进入相关场所时,宠物主人需要配备1米长的牵引绳,或将宠物放在腿上或运输笼中。同时,主人需要出示健康证,还必须携带必要物品,以便及时清理宠物的排泄物。

建议游客在出行前与当地旅游部门联系,以了解有关携带宠物参观特定景点的信息。(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