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评为世界第二!全球攀岩爱好者云集希腊卡林诺斯岛


希腊爱琴海群岛中的卡林诺斯岛景色美不胜收,它的群山峻岭近年来更成为攀岩爱好者的朝圣之地,在过去15年间,卡林诺斯已经确立了作为世界顶级攀岩度假胜地的地位,每年吸引大约1万名攀岩爱好者前来挑战。近期知名旅游网站travel.com把卡林诺斯岛评为欧洲第二大登山目的地,仅次于意大利撒丁岛。

travel.com网站写道:“卡林诺斯岛以某种方式远离了主流旅游者的视线,但攀岩登山爱好者多年来一直熟悉这个地方。”travel.com还称,卡林诺斯岛以拥有陡峭和具有挑战性的石灰岩而闻名,但该岛也有很多适合登山新手的岩石。

壮观、雄伟的悬崖峭壁,过去因为土壤过硬,不适合耕作或兴建度假村的卡林诺斯岛,如今凭借它的天然条件,成为攀岩极限运动的热门景点。目前这个岛有超过3500条装备精良的攀登路线,从初学者的简易路线到顶级的专业路线都有。这些路线都预先配备了永久性钻孔螺栓,攀登所需要的只是合适的鞋子、绳索和快挂,适合不同水平的攀登人士使用,包括青少年、家庭和年长的登山者。


卡林诺斯岛上的马索黎等城镇,也因为当地成为攀岩极限运动的热门景点而产生巨大变化。酒店、超市、餐饮设施相继开业,精品和运动用品店也生意红火。这里每年10月份也会举办国际攀岩节,吸引世界顶尖高手前来较量。

地方政府在大力支持推动攀岩运动的同时,也向欧盟争取到经费,用来提升攀岩区的安全水平。(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