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般作弊!希腊警方捣毁飞行员考试舞弊团伙拘捕3人


希腊警方宣布捣毁一个操纵专业飞机驾驶员执照考试的舞弊团伙,拘捕三人。他们被指控替学生以非正规方式获得飞行员执照而从中牟利。

希腊警方5月11日在雅典采取行动,拘捕三名年龄分别为43岁、69岁和70岁的男子,他们被指是这个飞行员执照考试舞弊团伙的成员。另外还有2名预备飞行员以及其他16人正在接受调查。他们均涉嫌非法获得虚假证明。

希腊警方指,至少从2023年1月开始,这个团伙成员就在飞行员考试中使用隐蔽设备协助学生作弊。考取专业飞行员执照的考生主要是飞行学校的学生。


 

如果考生在国外的飞行学校学习,那么该团伙就会向考生发放希腊北部城市飞行组织的学习证书。该证书会确认考生参加了理论课程。

警方估计,该团伙已经通过上述方法为至少5人获得了专业飞行员执照。如果以每名考生平均支付7800欧元计算,该团伙共获利约4万欧元。

警方在行动中没收了5570欧元现金、7个微型摄像头、9个隐蔽式耳机以及一批手机卡、硬盘和平板电脑等。(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