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中国心”征服希腊观众,《新·白蛇传奇》巡演帕特雷站大获成功


《新·白蛇传奇》剧组在顺利结束了雅典的三天公演之后,于5月27日来到希腊第三大城市帕特雷,在帕特雷市政剧院(Apollon Theater Patras)举行在该市的首演。

(特别鸣谢典雅假期对此次希腊巡演的支持)


帕特雷是中希华人戏剧联盟原创的国风大戏《新·白蛇传奇》2023年端午巡演的第二站。位于乔治一世广场东侧的帕特雷市政剧院(Apollon Theater Patras)落成于1872年,由著名德国建筑设计师厄恩斯特齐勒(Ernst Ziller)设计,是希腊仅存的四座新古典主义风格剧院,也是帕特雷最受欢迎的官方演出场所。

《新·白蛇传奇》在帕特雷的演出得到了来自希腊西部华人华侨侨胞之家的大力支持,大家积极宣传并自发邀请希腊朋友前来观演。帕特雷亚洲美食餐厅何老板在演出结束后表示“今天的表演非常精彩,不光是华人观众看的过瘾,很多我的希腊朋友们也非常受感动。这样一部戏,华人和希腊观众能一同欣赏,很难得。既让帕特雷的华人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也让希腊人更了解中国文化,这样的文化活动多多益善。”

《新·白蛇传奇》此次端午巡演得到了浙江卫视《丹青中国心》栏目的大力支持,为这部国风大戏提供了精致的宋画素材,从而使得剧中的西湖美景得以通过优雅的宋画展现给希腊当地观众。千年前中国的丹青神韵也令希腊观众为之倾倒。

在成功结束帕特雷的演出之后,《新·白蛇传奇》剧组将于6月2日前往本次端午巡演的最后一站塞萨洛尼基。在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剧院的演出由“希腊中希友好华侨华人协会”和“希腊闽商总商会”协办,塞萨洛尼基一品源超市友情支持。预计届时将在希腊第二大城市掀起一股中国传统文化风潮。

Viva官方订票链接:

http://www.viva.gr/tickets/theater/festival/o-mythos-tou-leukou-fidiouremix-greece-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