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夏季临近人人奔向海滩,雅典海滨躺椅太阳伞消费有多高?


夏季即将到来,地中海阳光充足,在蓝天白云下前往海滩享受日光浴不失为一个惬意之选。但近一年来物价飙升,因此今年除了防晒霜以外,民众还需要有充足的预算才能在希腊的有组织海滩享用躺椅太阳伞和酒水饮料。

根据希腊国家广播公司ERT的报道,位于雅典南郊阿利莫斯(Alimos)市政属下的有组织海滩,平日门票为6欧元、周末门票为8欧元;躺椅太阳伞价格为2欧元。

同样位于雅典南郊的武利亚格迈尼(Vouliagmeni)市政属下的有组织海滩,门票10欧元,优惠门票5欧元,5岁以下儿童和残障人士免费入场。躺椅太阳伞在工作日的收费为20-30欧元,而周末则为30-40欧元,具体取决于想要选择的位置。另外,一杯咖啡约4欧元,果汁6.5欧元,一份公司三明治为15欧元。


除了市政属下的有组织海滩外,雅典南郊沿岸地区有很多私营的有组织海滩,收费相对昂贵,通常两把躺椅太阳伞的价格可能需要100欧元左右,周末更可能接近200欧元。

但与此同时,在雅典南郊还有不少免费海滩,其中许多比几年前的状况更好,当地市政部门加强绿化种植了可以遮荫的树木,并设置了卫生间。而且希腊旅游部今年在总共287个公共海滩引入了特殊设备和更新换代基础设施,如停车场、浴室/更衣设施、通往躺椅太阳伞的走廊和坡道、下水轮椅系统等,让行动不便的人士活动时毫无障碍。

希腊政府发布一个包含海滩相关设施信息的网站,以便让民众和游客更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海滩。

https://www.accessiblebeaches.gr/en_us/

根据最新资料显示,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拥有18个蓝旗海滩,分别是:

Brexiza, Nea Makri

Schinias/Karavi

Diastavrosi

Limni

Avlaki

Lavreotiki

1st Limanaki Daskaleio Kerateas/Solo Pino

Lagonissi 1-Grand Beach/ Grand Resort Lagonissi

Lagonissi 2-Mediterraneo/Grand Resort Lagonissi

Lagonissi 3-Kohilia/ Grand Resort Lagonissi

Mavro Lithari/EverEden Beach

Astir Beach Vouliagmeni

Varkiza

Voula A

Vouliagmeni

Glyfada A

Glyfada B

Agia Marina, Aegina

具体海滩位置可以登录网站https://www.blueflag.global/查询。(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