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陆路边境排队8小时过关,业界警告关口不畅严重打击公路旅游


希腊马其顿-色雷斯旅游协会主席米哈利斯.波齐科格鲁日前发声警告,因为与巴尔干邻国的陆地边境关卡过境时间超长,严重影响希腊北部地区旅游业发展,对公路旅游造成了巨大打击。

波齐科格鲁称,2022年夏天是新冠疫情之后第一个恢复正常的夏季,但在7、8月旅游旺季,通过希腊与保加利亚接壤边境站Promahonas、与北马其顿接壤边境站Evzoni、与土耳其接壤边境站Kipoi的汽车往往需要等待长达8小时,每辆旅游大巴平均延误4-5小时。

他说,这对希腊尤其是希腊北部的旅游业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因为遭受过等待煎熬的游客不会再回来,而且还会将痛苦经历告知他们的同胞,令许多原本计划通过公路前往哈尔基迪基、卡瓦拉、皮埃里亚等旅游目的地的游客转往其它国家度假,如黑山、克罗地亚、保加利亚、土耳其等。


数据显示,在去年夏季结束时,与疫情之前相比,希腊北部公路旅游运输行业的营业额下降了约30%。

波齐科格鲁说,今年夏天从巴尔干国家到希腊北部的公路旅游潮尚未开始,但到目前为止,所有迹象都显示,今夏过境车辆堵塞问题与去年一样糟糕。他表示,解决这个问题最有效的办法是在持续两三个月的夏天旅游旺季加派边境海关工作人员,令边境检查的程序可以处理得更快。(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