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篮球巨星字母哥喜事连连,再获大奖还在雅典买下超级豪宅


希腊篮球巨星、NBA雄鹿队前锋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字母哥)最近喜事连连。6月21日,据雄鹿随队记者Jim Owczarski报道,字母哥获得2022-23赛季魔术师约翰逊奖。

本奖项由职业篮球作家协会(PBWA)评选,于2001年引入,每年授予一次,用以表彰“在球场上表现出色,同时对媒体和公众充分配合并且互相尊敬的球员”。除字母哥以外,库里、杜兰特、利拉德、德罗赞等球员都曾获得此荣誉。

在其超过10年的职业生涯中,字母哥以其外向的性格和谦虚的态度一直受到媒体的喜爱。他曾在密尔沃基雄鹿队季后赛输给迈阿密热火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金句:“在体育运动中没有失败。有好日子,也有坏日子;有些日子你能够成功,有些日子你不能;有时轮到你,有时轮不到你。这就是运动的意义。你并不总是赢,其他人也会赢。今年,其他人将会获胜。就这么简单。”


在职业生涯中取得了巨大成就的字母哥与妻子即将迎来他们的第三个孩子,而正在希腊的他近期更在雅典置业,豪掷大约1000万欧元在雅典市郊为全家人买下了一栋未来主义风格的公寓楼。

该物业位于1500平方米的地块上。字母哥被媒体拍下穿着希腊国家队的短裤和雄鹿队的球衣,在朋友的帮助下搬运箱子的照片。

字母哥出生于希腊,但是父母都是非法的尼日利亚移民,他直到18岁才获得希腊国籍。先后在希腊和西班牙打球的字母哥,2013年以首轮第15顺位被雄鹿选中,然后开始了传奇生涯。除了两度获选年度MVP,字母哥更在2021年带领雄鹿一路闯进总冠军赛,顺利击败太阳拿下阔别50年的总冠军,并获选总冠军赛MVP,成为世界篮球坛的超级巨星。(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