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议会议员是一份高薪职业吗?到手的工资有多少?


在希腊,议会工作并不是一份荣誉职务,因此不是只有富人才能从政。担任希腊议会议员的既有前运动员、演员,也有很多前记者和土木工程师等。希腊议会议员作为人民的政治代言人,从事的是一份全职工作,每月可领取一份“议员公职津贴”。那么到底希腊议会议员的收入如何,他们的报酬是否合理呢?

根据希腊议会网站上的一份文件显示,议会议员每月总薪酬为5,135.04欧元,缴税后的净收入为每月4787欧元。

议员们还有办公室津贴,起步价为664.99欧元,最高可达831.36欧元。其中,雅典第一和第二地区议员、比雷埃夫斯第一和第二地区议员的办公室津贴为664.99欧元,省级员的办公室津贴为831.36欧元。


议员每次出席议会委员会会议还有权获得75欧元的补助,同时他们还可以根据所在地区远近报销291-648欧元之间的差旅费。

因此希腊议员每月缴税后的净收入约为4787欧元。

新一届希腊议会议员将于7月3日宣誓就职。本届议会由新民主党(158席),激进左翼联盟(48席),泛希社运(32席),希腊共产党(20席),斯巴达人党(12席),希腊解决方案党(12席),胜利党(10席),自由航线党(8席)组成。(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