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每周死亡人数超一千:世卫欧洲区警告新冠疫情尚未结束


当地时间6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公室警告称,不应放松对新冠疫情的警惕,而这场疫情每周在欧洲造成超过1000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公室地区主任汉斯·克鲁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但是这场疫情尚未结束”。

世界卫生组织于5月5日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全球卫生紧急事件。


克鲁格补充称,“欧洲地区每周仍有超过1000例新冠死亡病例”,而该地区包含53个国家,最远延伸至中亚。

他还补充称,“由于定期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新冠死亡人数的国家数量减少,这一数字被大幅低估了。”他敦促各国当局确保至少70%的易感染该疾病人群获得疫苗接种。

这位联合国官员表示,新冠肺炎是“一种我们仍然知之甚少的复杂疾病”,尽管在过去3年中,每30个欧洲人中就有一位患有慢性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将长期存在

紧急情况官员凯瑟琳·斯莫尔伍德表示,“我们必须继续考虑新冠病毒造成的长期影响,例如长期存在的新冠病毒。这些将继续对全世界的健康产生深远的影响,这些不能被忽视。”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开发并于2022年10月发布的模型,仅在欧洲,就有1700万人在感染该病毒后的至少3个月内出现“长新冠”症状。

在全欧洲范围内,还必须对天花疫情保持警惕。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公室证实,在今年5月的热浪过后,欧洲登记了22例天花病例。

疫情带来的教训

与此相关的是,欧洲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几周前发布了从新冠疫情中吸取的一些教训。

该中心主任安德里亚·阿蒙表示,“新冠疫情给我们提供了有用的教训,重要的是要审查和评估我们的程序,以确定哪些是成功的,哪些是失败的。”

“我们必须更好地为未来的卫生危机做好准备,而这必须通过各个领域内的行动来实现。这包括投资和加强卫生人力、改进传染病监测、加强风险沟通和社区沟通,以及开展组织、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合作。”

该中心提出了可以从新冠疫情中吸取教训的4个方面,以使各国能够更好地为未来的大流行或者任何紧急情况做好准备,而它们分别是:

1. 投资卫生领域内的人力资源。

2. 更好地为下一场健康危机做好准备。

3. 加强政府和社区对健康风险的沟通。

4. 数据收集和分析。

(来源 : 半岛电视台 + 法国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