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度假成本飙升,希腊西班牙都涨了


包括西班牙马略卡岛和希腊克里特岛在内的热点地区全包度假价格,近日大幅上涨。

据BBC报道,马略卡岛旅游一周的平均价格上涨了21%。Travel Supermarket的数据显示,特内里费岛的价格上涨了22%以上。克里特岛比去年贵了25%。总体而言,西班牙、土耳其、希腊、葡萄牙和塞浦路斯是最受欢迎的目的地,花费都增长了近12%。

报道称,地中海以外国家的价格也有所上涨。这使得很多人都像索菲.韦斯特一样,相比去年,同样的旅行,今年花费要高得多。索菲之前攒下一笔钱用来度假。如今,她与她的朋友莎拉,还有25名家庭成员一起,住在希腊克里特岛一家有水上公园的酒店里。她说,全包度假合同可以有效控制他们的度假支出。“全包度假主要方便我的兄弟们,因为他们都有孩子”,她说,“因为这样他们不用在额外支付任何费用,更加方便。”毕竟,孩子们有“现成的冰淇淋”。


此外,索菲也设法通过其它方式降低旅游成本。此次旅游是她1月预订的,当时有非常划算的折扣。而且相比其它只有7天假期的人们,她有10天假期,可选择非高峰期飞行,这让她的旅行更便宜。

索菲一家人本可以选择去更便宜的地方度假来省钱,但即使是成本较低的目的地,今年的价格也在上涨。在摩洛哥旅行一周的价格比去年贵了27%。而保加利亚则上涨了13%。Travel Supermarket使用指定目的地的假期搜索结果计算平均值。虽然结果显示了一个普遍的趋势,但确切的旅游成本会因预订地点和时间而异。

自去年以来,英国游客最受欢迎的五大目的地的平均花费增长了11.9%,但各国之间存在差异。西班牙的平均套餐价格上涨最快,上涨近15%,但葡萄牙仅上涨了5%。

Travel Supermarket首席执行官理查.西格表示,有一个常见的小技巧,人们可以等到最后一刻再看价格是否下跌,不过,这个方法今年可能不会奏效。“今年夏天价格不太可能大幅下跌”,他说,因为虽然价格上涨,但供不应求。“明年的价格看起来与今年持平”,他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