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爱尔兰青年在希腊进行毕业旅行时死亡,二人来自同一所高中


两名刚从都柏林同一所中学毕业的爱尔兰18岁男青年,于刚过去的周末被发现在伊奥斯岛死亡。事发时两人正与同学在希腊进行庆祝毕业旅行。

据希腊警方消息显示,这两名爱尔兰人的名字分别为安德鲁.奥唐纳 (Andrew O’Donnell) 和马克斯.沃尔 (Max Wall),是同一所中学的毕业生。他们日前与大约70名同学一起抵达希腊,庆祝完成A-level考试。在刚过去的周六(1日),这些年轻人举行聚会派对并大量饮酒。

奥唐纳的一位同行友人在2日早上报警,称前一天晚上他和奥唐纳一起在霍拉,步行返回住处期间两人走散了。霍拉是伊奥斯岛的主要城市。


警方发言人称,2日(周日)上午9点20分左右,警方在霍拉郊外的一块岩石上发现了奥唐纳的遗体。他的遗体有坠落的迹象,但尚不清楚是否从高处坠落。

几个小时后,同日下午2点左右,另一名爱尔兰男青年马克斯.沃尔在伊奥斯岛港口被发现倒地失去知觉。紧急服务部门接到通知后,用救护车将他送往医院,但随后他被宣布死亡。有报道称,沃尔患有慢性心力衰竭。

警方表示,两名爱尔兰人的遗体已被转移到比雷埃夫斯进行尸检以确定死因。

二人的学校圣迈克尔学院对这两名学生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学校在2日发表声明称,奥唐纳是一位“受欢迎的同学和朋友”,也是学校橄榄球队中受欢迎的成员;沃尔“非常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在这个悲伤和艰难的时刻,学校与沃尔和奥唐纳的家人朋友在一起。

爱尔兰高等教育部长西蒙.哈里斯说,与“所有在希腊游学的学生一样,他们(二人)在考试后享受假期,但现在却遭遇了如此的结局,这一消息令人震惊、痛苦和悲伤。

爱尔兰外交部发言人证实事件,并正在提供领事协助。外交部发言人说:“与所有领事事件一样,该部门不会对个别事件的细节发表评论。”

希腊警方正对两名爱尔兰青年的死亡分别展开单独调查。

在数天之前,6月25日晚,一名正在希腊扎金索斯岛过暑假的20岁爱尔兰男子也被发现在该岛拉加纳斯的一家俱乐部泳池中死亡。

消息指,事发的俱乐部在当地赫赫有名,25日傍晚6点-11点举行派对。正在当地度假的20岁爱尔兰男子以及他的朋友们参加了这个派对。一名女服务生告诉媒体,当时看到这名男子“脸色苍白,浑身发抖”,她在为客人倒了两杯饮料后,就看到死者掉进游泳池里失去知觉。

身为救生员的俱乐部老板立即跳入泳池把事主拉上池边并进行心肺复苏。他说:“但这名年轻人已经死了,他没有吐出任何水。”死者遗体将在帕特雷医院进行尸检确定死因。

目前扎金索斯岛警方正在调查这名男子掉进泳池并死亡的原因。(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