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酒惹祸?希腊小岛毕业旅行变悲剧,千名爱尔兰学生急返家


英国《卫报》和《每日邮报》报道,爱尔兰都柏林的顶尖天主教会学校圣米迦勒学院的大约70名学生在考完毕业会考后,前往希腊爱琴海的伊奥斯岛毕业旅行,其中两名18岁的同学7月2日在几小时内相继死亡,岛上的大约1000名爱尔兰学生获知消息后难忍伤痛,都急着回家,将于这两天返回爱尔兰。

圣米迦勒学院的学生在上周六(1日)中午开始喝酒狂欢,星期日(2日)上午9点20分,警方在岛上的岩石间找到了安德鲁.奥唐纳的遗体,身上有跌倒的痕迹。前一天晚上他的朋友回到酒店时没有看到奥唐纳,报警他失踪。

2日下午2点,另一学生马克斯.沃尔在岛上港口附近被发现失去知觉,救护车赶到后将他送往当地医院,抵达后已宣告死亡。


当地警官塔诺斯卢卡斯说:“我们在港口和伊奥斯镇之间的小径上找到奥唐纳的遗体,他似乎跌倒。沃尔在离他住处很近的地方被找到,我们听说他有心脏病史,不过要在尸检后才知道答案。尸检后两人的死因会更清楚。”

伊奥斯岛上另一名警官说,与沃尔在一起的目击者表示,沃尔听到他的朋友奥唐纳死亡的消息非常难过。

这名警官说:“担心奥唐纳的朋友1日晚上报警他失踪后开始寻找他,沃尔听到奥唐纳发生的事后昏倒,大家都这么说,这起事件就像古希腊悲剧,震惊全岛。”

目前希腊警方正在调查这两名爱尔兰学生的死亡是否与所饮用的酒精饮料有关,其中包括调查这些酒是否被掺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