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府施压成功,船公司宣布票价折扣高达50%


希腊航运公司宣布,自7月13日开始为从比雷埃夫斯港、拉斐那港、塞萨洛尼基港和卡瓦拉港出发的客运渡轮提供高达50%的船票折扣。

今年夏天,希腊迎来新冠疫情后第一个旅游旺季。作为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各国游客蜂拥而至,推动旅游物价飙升。其中,与2022年夏季同期相比,今年夏天的希腊渡轮票价上涨25%-30%,引起民众的普遍愤怒。

时事评论称,事实上,尽管今年以来国际油价等能源价格已经大幅下降,但今年8月的希腊轮渡票价仍与2022年8月持平,这并不合理。


面对这种情况,希腊政府决定出面干预,国务部长斯凯尔佐斯已于11日与航运公司会面说服他们降低价格。希腊政府除了要求航运公司为岛上居民、领取“全民旅游”补贴,以及其他社会福利群体,例如学生、多子女家庭、残疾人等提供折扣外,还要求折扣也覆盖随行汽车。

航运公司则列出了通货膨胀、燃油价格高、航线短缺以及前几年因疫情遭受重大损失等问题,同时还强调需要更新船队设备。但航运公司已经承诺,将在良性竞争和商业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立即做出反应,以自己的方式通过特定的折扣和优惠套餐为希腊人出行提供服务。

希腊航运公司高层在与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会面后已迅速做出反应。公布措施如下:

— 拥有Blue Star Frries和Hellenic Seaways 的Attica航运集团宣布,人数上限为五人的家庭带车从比雷埃夫斯往返所有目的地的船票折扣约为20%,其它类别的船票折扣从25%到50%。

— SeaJets继在5月份将船票价格下调了19%后,目前再为拥有汽车的四口之家提供最高30%的折扣;为爱琴海岛屿的居民提供20%的折扣;为多德卡尼斯群岛的居民往返锡蒂亚-多德卡尼斯群岛提供40%折扣。上述优惠措施适用于7月18日起的出票以及9月18日(含)之前的旅行。

该公司还宣布,目前正在与相关部委研究向“市场补贴”受益人给予额外15%的折扣。该优惠将在与“市场补贴”注册系统建立接口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激活。

— Golden Star Ferries宣布,7月17日至9月10日期间,每周二,所有个人船票(经济舱、商务舱以及舒适座位)、汽车和摩托车均可享受20%的折扣。

— Fast Ferries从7月19日至9月6日,每周三,将为从拉斐那港口前往安德罗斯、蒂诺斯、米科诺斯、纳克索斯的所有航线以及返回拉斐那的返程航线提供20%折扣的票价优惠。该折扣也适用于所有往返拉斐那的航线,以及所有类型的乘客座位以及汽车和摩托车。(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