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有五个理由不去希腊?物价对旅游业造成沉重打击!


进入旅游旺季后,全球游客蜂拥而到希腊,各旅游景点人满为患。但一家旅游网站就反其道而行之,发表了一篇题为“今年夏天不去希腊的五个理由”的文章,引起希腊媒体的关注。

这篇文章称,尽管希腊假期看似“田园诗般的美好”,但与此同时也应该留意到希腊物价上涨导致旅游成本大增的问题。在今夏,雅典和希腊岛屿的度假成本高昂,因此导致游客过夜住宿天数减少。根据欧洲旅游委员会的数据,36%的欧洲游客选择在希腊目的地停留4-6晚,而14%的人计划换到他们认为更经济实惠的地方度假。物价不仅对外国游客来说是一个问题,对本国游客来说也是如此。

另外,文章称,天气炎热和旅游资源过度开发等也是降低游客到希腊旅游意愿的重要因素。


由于旅游成本过高,希腊圣托里尼、米科诺斯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在7-8月旅游旺季被很多外国及本地游客舍弃,部分游客转而寻求更加“物有所值”的去处,另一部分游客则“错峰出行”,令9月份的酒店预订量大增。

据数字显示,与去年相比,米科诺斯岛和圣托里尼岛等希腊热门目的地在今年7月和8月预期抵达人数明显减少。这一趋势不仅得到酒店经营者的证实,也得到了在线短租平台的印证。与此同时,雅典以及许多大陆目的地的住宿预订量显著增加。

错峰出行的游客把到热门地点度假的时间点推后到9月之后。数据显示,9月份雅典的酒店预订量增长了73%,米科诺斯岛增长了12%,圣托里尼岛增长了13%,游客希望能争取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更优质的服务和有更好的旅游体验。(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