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卫城“融化了”?希腊考古遗址地面可煮食?【组图】


希腊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蒂娜.马里纳基 (Tina Marinaki)近日以富有想象力的方式表达了持续热浪对雅典卫城和其它考古遗址的影响。

这些图片是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创造出来,并发布在社交平台Instagram。其中,雅典卫城上的帕特农神庙就像一个巨大的草莓冰淇淋一样融化。


其它图像描绘了在考古遗址附近的地面上煎鸡蛋以及煮食。

希腊在上周遭受热浪“克里昂”(CLEON)肆虐。根据雅典国家气象台的数据,希腊超过900万人经历超过39摄氏度的高温,760万居民所处地区的气温在39-41度之间,110万居民所处地区的气温在41-43度之间。约35万人暴露在43度或以上的高温下。

科技公司EnternityGR发布多张使用热像仪拍摄的照片。其中一张图像显示,在雅典地区停放的一辆汽车车顶温度高达84摄氏度,侧面车窗温度高达70.1摄氏度。

另一张照片显示沥青地面温度在57.5-64.3摄氏度之间。(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