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当局设定雅典卫城每日游客人数上限,分时段分类别发放配额


今年夏天,雅典卫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游客数量,但由于等待参观的排队时间太长,警卫、导游和游客都提出了很多批评和抱怨。为改善情况,希腊文化部进一步出台措施限制参观的游客人数。

近日希腊文化部召开特别会议,讨论雅典卫城遗址参观规划“整改”方案。根据研究,希腊当局认为雅典卫城遗址每天接待游客人数上限为2.1万人。当中,有团体和个人参观等类别的特定配额。人数管控将分时段进行:

— 上午8点至中午12点,总共可接待8000人。数据显示,现时每天大约50%的游客选择在上午8点至12点到卫城参观。


— 中午12点至晚上8点将可接待13000人。

根据相关计划,试点计划可能在8月1日或9月1日实施。在通过试点评估后,参观人数管控制度将从2024年4月1日起全面实施。

希腊文化部长门多尼表示,雅典卫城无法每天承受接待超过2万名游客的压力,当局和旅游业界希望能够达成“黄金比例”的协议,即减少每天允许参观雅典卫城的人数,但又不会在旅游旺季给游客带来严重影响。

图片来源: LOUIZA VRADI/REUTERS

早前,希腊考古遗址警卫人员工会19日宣布在未来几天热浪袭击期间罢工,在7月20日至23日的一些时间段关闭考古遗址。

泛希腊文物保护人员联盟 (PEVLA) 称,将于7月20日至23日下午4点至8点期间罢工。这也意味着,所有原本营业至晚上8点的考古遗址将提早在4点关闭。此外,从下午1点半至3点半,考古遗址和博物馆还将关门两小时。

希腊文物保护人员工会负责人佩维拉说:“鉴于最近几天我们在考古遗址,特别是在雅典卫城遇到的问题,我们一致决定采取措施保护文化遗址警卫和游客的健康。”他透露,最近几天雅典卫城已有20多名游客(中暑)晕倒。

但游客热晕的指责遭到门多尼的驳斥。她说,有关上周热浪期间游客排长队等候参观,以及导致一些游客中暑晕倒的指责,其原因应归咎于“某些利益集团”。(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