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岛野火“逼走”游客,希腊总理宣布明年可“免费度假一周”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当地时间8月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在明年春季或秋季向近期受罗德岛野火影响而缩短假期的游客提供罗德岛免费度假一周,以确保其能再次享受罗德岛的自然风光。

2日,米佐塔基斯在英国独立电视台《早安英国》节目中承认,此次罗德岛野火给游客带来了不便。但他表示,目前罗德岛已完全恢复正常,“罗德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欢迎人们的到来”。

据英国《卫报》报道,目前尚无该政策的具体实施细节。


希腊主要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对该政策提出批评。该反对党发言人向英国广播公司表示,米佐塔基斯认为可以通过提供一周免费度假来恢复希腊旅游业受损的形象,但政府显然没有制定一个周密的计划。

米佐塔基斯同时在采访中介绍了此次罗德岛火灾的情况,称在此次野火中共安全疏散了2万民众,并无人员伤亡。他表示,地中海地区发生野火并不罕见,但由于气候变化,野火的强度有所提升。

《卫报》表示,旅游业是希腊经济的主要推动力,罗德岛作为地中海东部第九大岛,是热门度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