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希腊民众为土地登记通宵排队12小时,当局这样解释和解决……


近日,许多希腊民众为办理业务彻夜在雅典土地登记处门口排队。希腊数字治理部称该现象有望在8月底土地登记新数字平台上线后解决。

据报道,队伍中的乔治在凌晨12点10分来到现场排队,他排在35号,他称晚上21点就有人开始排队,他们要一直等到次日早上8点30分土地登记处开门。土地登记处每天大约只能为150人办理业务,而等位名单上通常有约300个号。

希腊土地登记处工会主席坎德雷斯表示,目前土地登记处明显人手不足,这一问题十分严重,他已与数字治理部新任副部长基拉纳基斯会面,相关的一揽子措施将于9月份宣布。


基拉纳基斯表示,从7月25日起,公民已可以自行通过ktimatologio.gov.gr提交电子合同,但大部分人质疑线上办理的可靠性,仍然选择到线下排队办理业务。他提及,超过70%的业务办理涉及合同,在律师协会和公证人协会的合作下,能够尽量为公民和专业人士都提供便利。

基拉纳基斯称,土地登记的新数字平台处于最后测试阶段,将于8月28日开放使用,届时将解决土地登记中的文件混乱问题;平台开放后将为雅典和比雷埃夫斯的居民提供优先号码,公民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看进程,无需线下排队等候。

长年以来,希腊的房地产登记都靠手写注册,为房地产买卖交易及政府征税增添阻碍。土地登记数字化是希腊国家复苏计划(也称希腊2.0计划)中的重要一环,近年希腊政府投入巨资,正大力推进编制全国土地和房屋电子数据库工作。(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