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公布巨额债务人名单,个人和实体欠国家1420亿欧元


希腊独立公共税收管理局(AADE)公布对国家及社保基金 (e-EFKA) 欠债超过15万欧元的个人和法人名单。

在这份公布的名单中包括10168名个人和16839个法人实体,他们的债务已拖欠至少一年,且在截止日期前未采取任何行动偿还债务。

时事评论称,值得注意的是,公布名单上个人和实体的债务总额超过1420亿欧元,这相当于希腊两年的国家预算。


数据显示,债务超过15万欧元的债务人数量从2011年的约13000个法人实体和个人增加到2023年的27007人,尽管近年来债务人数量翻了一番,但只有少数知名人士在这份名单中。与此同时,在10168名个人债务人中,外国人数量增加了两倍,约有1000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欠下巨债的实体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关闭。

根据希腊法律,对国家和/或社保基金有高额未偿债务的人必须强制公布身份。但在公布姓名之前,每名债务人都已被反复通过电子邮件告知并要求其还清债务。(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