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初创公司利用咖啡渣生产化妆品获得著名咖啡连锁店投资


总部位于帕特雷的希腊初创公司Coffee-eco,利用咖啡渣生产防晒霜、润唇膏、面部磨砂膏以及抗衰老霜和保湿霜。这一创新之举引起著名咖啡连锁店Coffee Island的注意,该公司向这家初创公司投资40万欧元,用于其在帕特雷工业区设立一家工厂,生产名为“AuraSkin”的系列化妆品。

数据显示,咖啡连锁店Coffee Island在帕特雷有15家门店,每月从浓缩咖啡机里排放约2吨咖啡渣。Coffee-eco则希望能将咖啡渣的接收量提高到10-15吨,但最终取决于具体销售情况。

Coffee-ec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潘齐亚罗斯说,该公司从咖啡渣中提取一种抗氧化剂绿原酸。他表示,目前在化妆品行业中,除了磨砂膏之外,没有其它产品是用咖啡渣制成的。


潘齐亚罗斯说,Coffee-eco的当务之急是扩大其产品线,扩大与国外公司的合作,并利用其技术生产生物塑料,该生物塑料也可用于包装其产品。(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