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房地产转让交易将全面数字化,通宵排队成为历史?


希腊民众为进行土地登记而通宵排队等候的情况引起外界高度关注。数字治理部副部长基拉纳基斯表示,当局的目标是使房地产转让和交易成为一个完全数字化的过程。

基拉纳基斯对希腊媒体SKAI说:“我们的目标是让一切都数字化。当一处房产在被出售时,它就应该被数字化‘锁定’,原则上只要交易持续,它就不能在其它地方进行挂牌或出售。”

基拉纳基斯还表示,当局正在考虑建立一个与契约相关的数字平台,“我们与法院等司法机构举行了一次覆盖面广泛的会议,将他们自己的平台与土地登记平台连接起来,以便让他们也可以提供数字服务。我们希望能在9月底或10月初准备好。”


在谈到雅典土地登记处大排长龙的情况时,基拉纳基斯表示,从8月28日起,线下排队等候的做法将会被取消。希望在土地登记处办理业务的人将可以在手机上收到一个在线排队号码,然后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看排队进程,无需到现场排队等候。

他还强调说,目前希腊政府门户网站gov.gr(ktimatologio.gov.gr)已经涵盖排队民众需要办理业务中的70%,很多文件完全可以在线上办理。

不过,至今大部分希腊人仍质疑线上办理的可靠性,因此倾向选择到线下排队办理业务,这也导致了近日许多希腊民众为办理业务而彻夜在雅典土地登记处门口排队的现象。

希腊土地登记处工会主席坎德雷斯表示,目前土地登记处明显人手不足,这一问题十分严重,他称已与基拉纳基斯会面,相关的一揽子措施将于9月份宣布。(丁博曦  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