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地震导致大峡谷山体滑坡,一名游客重伤截肢当局下令关闭景区


希腊克里特岛西部地区8月13日发生里氏4.9级地震,导致萨马利亚峡谷发生山体滑坡,一名西班牙徒步旅行者被巨石击中受重伤。

根据雅典国家天文台数据,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10时49分,震级为里氏4.9级,震中位于克里特岛西部哈尼亚地区南部索吉亚以东7公里处。地震导致萨马利亚峡谷山体滑坡,巨石击中一名45岁西班牙男游客。

一名现场医生提供了急救,随后救援人员用直升机将伤者送往哈尼亚医院抢救。据悉这名西班牙游客接受了截肢手术,目前他仍在重症监护室插管,健康状况“严重但稳定”。


在落石击伤游客事件发生后,克里特哈尼亚地区副省长卡洛格里斯立即下令关闭该地区所有峡谷。当局将600多名徒步旅行者安全撤离出峡谷。当时,希腊紧急电话112发出警告,提醒民众避开峡谷和岩石地区,以免遇上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

当地政府随后宣布,克里特哈尼亚地区的峡谷在14日继续对游客封闭。但希腊媒体称,萨马利亚峡谷可能需要关闭更长时间。

萨马利亚峡谷是克里特岛最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它是希腊境内,也是全欧洲最长的峡谷地形,到克里特岛西部旅行,很少人会错过这趟有益健康的自然景观旅程。

1962年,萨马利亚峡谷被希腊列为自然国家公园,拔地而起的山恋形成的山谷高达 500 、600公尺以上,峡谷最宽处有150公里,最窄的两峰之间甚至只有3公尺的距离,景观壮丽。(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