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回!希腊著名景点重新对公众开放,进入前不再强制签署“生死状”


克里特岛最著名的徒步旅游胜地萨马利亚峡谷在13日发生里氏4.9级地震后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在清理落石以及进行安全检查后,该峡谷已经从24日开始重新对公众开放,而且不再要求游客自行承担进入峡谷期间的风险和责任。

上周,希腊自然环境与气候变化组织在一份通告中称,无论萨马利亚峡谷从何时起开放,游客都必须对其进入峡谷以及通行、停留直至离开峡谷期间可能存在的风险承担全部个人责任。游客进入峡谷前,在入口处还须强制签署一份相关责任声明,并向工作人员出示,以及上传到电子票务网站 (https://samaria-tickets.necca.gov.gr/el/checkout) ,同时备存到旅游服务办公室。

但该通告发布之后外界反应激烈,因此自然环境与气候变化组织在23日宣布,在萨马利亚峡谷重新向公众开放后,游客无需提供个人责任声明。


早前,克里特岛在当地时间13日10时49分发生里氏4.9级地震,震中位于克里特岛西部哈尼亚地区南部索吉亚以东7公里处。地震导致萨马利亚峡谷山体滑坡,巨石击中一名45岁西班牙男游客。

一名医生现场提供了急救,随后救援人员用直升机将伤者送往哈尼亚医院抢救。据悉这名西班牙游客接受了截肢手术。

萨马利亚峡谷是克里特岛最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它是希腊境内,也是全欧洲最长的峡谷地形,到克里特岛旅行,很少人会错过这趟自然景观旅程。1962年,萨马利亚峡谷被希腊列为自然国家公园。(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