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大学计划在雅典设立分校创建医学院


图片来源:尼科西亚大学医学院

欧洲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日前与塞浦路斯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尼科西亚大学 (UNIC) 签署一项合作协议,将在雅典设立尼科西亚大学分校。

据悉,该协议涉及尼科西亚大学在雅典创建一所医学院,学院将选址在雅典南郊旧机场(埃利尼科)附近,第一阶段运营设施的占地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

尼科西亚大学雅典医学院将按照与尼科西亚大学本校相同的高标准运营,并与CVC Capital在雅典投资的诊所合作,学生将能够在这些医疗机构进行实习和培训。


据悉,尼科西亚大学雅典医学院所颁授的医学学位将根据希腊当局正在制定的新法案得到教育部的认可。塞浦路斯政府也将根据对等原则,承认尼科西亚大学雅典医学院学位的效力。

根据资料显示,尼科西亚大学是在塞浦路斯最大的私立大学,建立于1980年,学校有3个校区,分别在:尼科西亚,利马索,拉纳卡。尼科西亚大学是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