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小时600欧元!希腊圣托里尼“飞天裙”美照热潮让商家“大赚一笔”


圣托里尼岛都是希腊最著名的岛屿之一,同时也是世界热门旅游目的地。随着旅游业发展,近年岛上兴起“飞天裙装照”的拍摄服务。以蓝天、沙滩和特色蓝穹顶为背景,游客穿着奢华的缎面长裙,将超大裙摆扬至半空,再由摄影师抓拍,从而催生了“飞天裙”拍摄产业链。

据彭博社报道,每名穿“飞天裙”拍照的游客平均拍摄8张照片,价格为每人每小时550至600欧元。如果按照每天拍摄8张照片计算,这一行业服务的利润在短短4个月内可飙升至50万美元。目前,来自多个国家的旅行摄影公司来到圣托里尼岛,以满足当地不断增长的“飞天裙”摄影需求。

报道称,“飞天裙”拍摄业务的利润并不止于拍摄一项,因为顾客还需要支付其它额外费用,例如往返拍摄地点的交通费用(约90欧元)、化妆和发型设计(约300欧元)和一名帮助扬裙摆的私人助理(约50欧元)。此外,顾客为拍摄照片选择的每件额外礼服的价格为120欧元,全套拍摄套餐的打包价约为1500欧元。


据悉,在新冠疫情之后,市场对“飞天裙”拍摄服务的需求猛增,并在今年5月份达到顶峰。专营旅行摄影服务的公司Flytographer单月销售额超过了数百万美元,而2019年同期的销售额为40万美元。

Flytographe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妮可.史密斯表示,人们因新冠疫情暂停了旅行,并搁置了很多事情,今年,很多人终于踏上了旅途,并希望能记录下旅途的美好瞬间。(徐妍,图片来源:flying 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