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黄金签证”涨价见效房价小幅降温,潜在投资者转向何处?


据《每日报》消息,希腊房地产行业人士表示,外国投资者为获得“黄金签证”而进行的房地产投资已在今年上半年为希腊国库带来至少10亿欧元的收入。与此同时,投资者也扭曲了希腊房地产市场,因为希腊业主明显提高了要价。但在希腊当局提升了“黄金签证”投资门槛后,情况将有所改善。

报道称,最近,雅典市中心、北郊和南郊以及一些岛屿等最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要获得“黄金签证”所需的最低投资额增加了一倍,即从25万欧元增加到50万欧元,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过度投资的情况。在过去几年,一些业主的要价一夜之间就翻了一番。希腊当局和专家相信,这种现象将会消失。

希腊房地产专业人士认为,只要通过短期或长期租赁带来良好的受益,潜在投资者就会转向最低投资额仍为25万欧元的领域。而在门槛价调升的地区,专业人士认为投资目标将仅限于新建和高质量的建筑物。


根据希腊移民和庇护部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收到4150份“黄金签证”申请,意味着房产交易超过10亿欧元。而在2022年全年,申请总数为4360份,2021年为2001份,2020年为1590份,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前为4071份。(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