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几天!希腊税务申报因系统过载将限期延长至下周


希腊财政部及独立公共税收管理局8月31日宣布,为了方便在截止时间前最后几个小时因系统过载而无法提交报表的法人和自然人,2022财政年度报税截止日期将延后几天至9月4日。

希腊当局指,在9月4日前提交税务申报表的纳税人,将无需缴纳罚款。该规定也同样适用于提交2022纳税年度所得税修正申报表的自然人和法人。

希腊独立公共税收管理局指,截至8月31日,希腊个人按时提交的报表总数较上年有所增加,数据显示,今年有6,481,302 名纳税人在报税截止日期前提交了税务申报表,去年这个数字为6,399,973。


此外,希腊法人实体在报税截止日期前已提交322,169份税务报表,而去年这个数字为284,165。

根据相关规定,即使报税截止日期被延后,第一期税款的缴纳限期仍然是7月31日。这意味着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税务申报表的纳税人将必须在一个月内缴纳两期税款(7月和8月)。

此外,一次性缴纳税款获得3%折扣的政策,仅适用于在旧截止日期、即7月31日之前提交税务申报表并缴纳税款的纳税人。

另外,根据现行的希腊税法规定,如果纳税人的税务申报表结算结果是需要额外补税,而且纳税人在报税最后截止日期前未提交税务申报表,缴税时限也已经到期,那么迟交报表的纳税人将会被处以100-500欧元的罚款和滞纳利息。如果纳税人的税务申报表是零申报或者只做信用报表,那么纳税人需为延迟报税支付100欧元的罚款。如果拖延报税的是企业业主或个体经营者,那么罚款将为250-500欧元。(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