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希腊非法移民人数以惊人速度增长,欧盟庇护申请增近30%德国最多


欧盟庇护机构本周初公布最新数字,2023年上半年在欧盟国家、挪威和瑞士登记的庇护申请较去年同期增长28%。

该欧盟机构表示,从1月到6月底,在欧盟、挪威和瑞士29个国家共收到了约51.9万份庇护申请,预计“根据目前的趋势,到年底申请量可能会超过100万份”。

欧盟收到的庇护申请中,以叙利亚、阿富汗、委内瑞拉、土耳其及哥伦比亚人最多,占了44%。


2015-2016年,特别是由于叙利亚冲突导致难民涌入欧洲,庇护申请数量达到2015年的130万和2016年的120万。2022年,这一数字为99.4万。

德国是收到庇护申请数量最多的国家:占总数的30%,几乎是西班牙(17%) 和法国(16%)的两倍。

欧盟难民庇护署还指出,由于这一人数的上涨,许多欧洲国家“面临着处理庇护申请的压力”,等待决定的文件数量与2022年相比增加了34%。其中约有41%的请求在一审中获得了批准。

此外,还得加上属于被欧盟另案特别处理的申请。目前估计约有400万逃离战争的乌克兰人受益于欧盟的临时保护。

另一方面,近几个月来,抵达希腊的难民人数三年来首次增加。据官方数据,自8月初至9月5日,已有5855名难民抵达爱琴海东部的希腊岛屿。仅仅9月份,短短9天内就已有1096人通过海路抵达希腊岛屿。

值得注意的是,萨摩斯岛上新建的难民中心接待能力已经达到了极限,而在莱斯沃斯岛、希俄斯岛、莱罗斯岛和科斯岛等拥有类似设施的岛屿,寻求庇护的难民人数在近几个月有明显增加的趋势。

希腊当局披露,近期人蛇集团常使用豪华游艇运载难民和非法移民,以图在旅游旺季蒙混过关。最新一起发生在一周前,一艘豪华游艇运载至少51名非法移民和难民在米科诺斯岛的阿吉亚安娜海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