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向希腊提供22.5亿欧元支持,助希腊应对自然灾害破坏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2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与正出席欧洲议会大会的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会面,之后她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欧盟将向受自然灾害影响的希腊提供最多22.5亿欧元的支持。

冯德莱恩强调,希腊火灾是该国有史以来最具破坏性的灾难,该国大部分地区还受到洪水的影响,欧盟将与希腊人民站在一起。

冯德莱恩说,与米佐塔基斯进行了会面,讨论了可以向希腊提供修复损害的资金,并承诺欧盟委员会将迅速灵活地采取行动提供援助。


冯德莱恩表示,将向希腊提供总额约22.5亿欧元的支持,除此之外,在成员国同意的情况下,希腊还可以获得其所请求的团结基金的援助,在这种情况下,到明年,希腊可以获得近4亿欧元的援助。

米佐塔基斯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洪水淹没地区前后的照片。他强调,目前首要任务是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之后帮助民众重建家园和企业。米佐塔基斯还说,他将尽力说服欧盟理事会接受团结基金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