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父亲被指控从希腊医院绑架女儿被捕,这是怎么回事?


近日希腊扎金索斯岛医院发生一起亲人绑架孩子事件。一名失去孩子监护权的44岁阿富汗裔父亲从医院偷偷带走16岁女儿后被捕。

据悉,这名父亲与妻子是扎金索斯岛的永久居民,育有两名分别为16岁和6岁的未成年女儿。今年8月,当局接到关于两名孩子生活条件恶劣的举报后进行调查。根据扎金索斯市政府社会服务部门的建议,扎金索斯检察官办公室决定剥夺父母双方的监护权,并将两名女孩送往社会福利机构照顾。

10月10日,已经失去孩子监护权的父亲到扎金索斯岛医院,将正在住院的16岁女儿带走。医护人员发现病人失踪后报警。之后,扎金索斯警察局安全部门人员与帕特雷警方合作,找到了父女二人,并将这名父亲拘捕。他现正面临绑架未成年人的指控。

这名16岁女孩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并已返回扎金索斯医院,在那里她将受到临时保护性监护,直到找到一个可以收容她和6岁妹妹的社会福利机构。(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