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这家电信公司的5G覆盖已达90%,希腊人对5G的爱有多深?


希腊电信公司旗下的移动运营商COSMOTE日前表示,自商用推出5G三年以来,该公司的5G网络在希腊已经实现了90%的覆盖目标。COSMOTE称,到2023年底,在希腊全国68个城市,5G网络将覆盖超过95%的人口。

目前,COSMOTE在雅典和塞萨洛尼基的5G覆盖率已达到97% ,整个阿提卡地区的5G覆盖率也超过95%。

Cosmote是希腊最大的移动运营商,用户约达790万。在2020年底,COSMOTE已经率先宣布在雅典、塞萨洛尼基及其它大城市推出5G服务,成为在希腊提供5G商业服务的首家电信公司。爱立信是COSMOTE的5G RAN独家供应商。

另外,在2021年底,德国电信和Cosmote母公司希腊电信公司OTE宣布了一项计划,从2022年到2027年在希腊投资超过30亿欧元。该计划是私营电信公司有史以来在希腊最大的投资。


这项庞大的投资将推动希腊成为欧洲数字化转型的“先锋”,帮助希腊电信公司实施固网计划,为300万户家庭和企业连接光纤,提升固定宽带互联网的速度,以及提高快速互联网的普及率等。

但在2022年底,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曾做过一项调查显示,希腊5G移动设备普及率仍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但同时希腊消费者对5G表现出更高的期望,等待5G有更广的覆盖范围和更易得的创新服务。

据报告显示,希腊消费者使用5G的比例在5%左右,而技术爱好者的比例为12%,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同时研究表明,部分消费者期待有更多5G相关服务出炉,推动他们使用5G技术。

早在2020年,爱立信已与希腊两家移动运营商Cosmote以及Wind达成协议,成为他们5G基站供应商。(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