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跻身欧洲民宿最贵五个目的地之列,价格最实惠是这些国家……


希腊是Airbnb民宿最贵的五个欧洲国家之一。民宿短租物业分析公司AirDNA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里,欧洲旅游价格飞涨,平均每日价格比去年上涨15.7%。希腊的Airbnb民宿平均每月费用为203欧元。

在榜单中,只有四个欧洲目的地的Airbnb民宿租金价格超过希腊。位居榜首的是摩纳哥,平均每日费用为338欧元。其次是冰岛,为231欧元;瑞士为208欧元,英国为205欧元。

Airbnb民宿租金价格最便宜的欧洲国家是摩尔多瓦,每天平均价格仅为47欧元。其它低成本目的地包括北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游客平均每天为民宿支付的费用分别为48欧元和60欧元。

民宿短租物业分析公司AirDNA在报告中提到,影响欧洲度假费用的最重要因素是季节。整个欧洲而言,最高价格出现在8月中旬,这与2月初的实惠价格形成了鲜明对比。对希腊而言,最高价格是7月,2月同样是旅行最便宜的季节。


报告称,在秋季,最经济实惠的欧洲目的地是北马其顿、科索沃、摩尔多瓦、阿尔巴尼亚和黑山,当地平均每日租金低于50欧元。

在物价普遍较高的西欧地区,伯明翰、阿纳姆、卢森堡和雷克雅未克也有相对实惠的住宿选择,平均每日租金在137欧元-243欧元之间。

另外,新冠疫情后的报复性旅行、欧洲经济复苏以及消费者信心增强也是推高欧洲度假费用的原因。

报告还提到,欧洲国家在新冠疫情结束后受到了美国游客的青睐,尤其是希腊,今年美国游客数量大幅增加。与2019年疫情前相比,今年美国游客数量增加17%,对当前旅游价格趋势起了关键影响作用。(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