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敦促公民离开黎巴嫩,美国将大批军机部署在希腊基地


据CNN报道,巴以冲突爆发后,美国为了以防万一,将利用希腊武装部队的基础设施在“安全距离”部署其军机。

CNN在从克里特岛苏达海军和空军基地获得的照片中显示,有至少7架空中加油机、10 架C-130特种运输机、1架KC-135电子战飞机和1架最先进的海军作战飞机波音P-8海神型防空潜艇和反舰导弹水面战机以及一架AC-130ö已驻扎在那里。

消息称,美国飞机周末开始飞抵雅典西郊埃莱夫西纳军用机场,美方要求使用该机场以部署大型军机。希腊空军第112战斗机联队的所在地很快将成为美国空军运输机的停放基地,而使用第112战斗联队的另一个原因是需要从战区以及黎巴嫩等邻国撤离平民。

大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也已经登陆苏达湾,这里是希腊海军和北约的主要海军基地。苏达湾也靠近东地中海,对岸的战争有蔓延的危险。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最近表示,在东地中海部署第二艘美国航母是美国“对以色列安全的坚定承诺”,他指的是即将进入东地中海的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及其护航舰艇。福特号航母打击群早在10月7日已被命令前往东地中海,做好援助以色列的准备。美国上次在中东出动两艘航母是在2020年,当时伊拉克塔吉营地遭到导弹袭击,导致两名美军士兵死亡。CNN指出,美军的部署旨在向伊朗发出强烈信息。

另外,随着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战争升级,希腊政府24日敦促非黎巴嫩永久居民的希腊公民离开该国。希腊驻黎巴嫩大使馆在推特(X)上发布声明称:“鉴于该地区目前的局势,希腊驻贝鲁特大使馆建议所有途经黎巴嫩且目前在黎巴嫩的非居民希腊游客离开该国。”

早前,希腊外交部在10月15日已经发布对以色列、巴勒斯坦领土和黎巴嫩的旅行警告。

希腊外交部在简短的新闻稿中称:“我们建议希腊公民除了绝对必要,否则避免前往以色列、巴勒斯坦领土和黎巴嫩的非必要旅行。” (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