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用绘画传播和平与爱


10月20日晚,由雅典中国文化中心、圣帕拉斯凯维(Agia Paraskevi)市政府、中国宜兴徐悲鸿艺术馆、中希投资者联合会共同举办的“We Are The World”国际青少年儿童和平主题绘画比赛在希腊圣帕拉斯凯维市开展。

中国驻希腊使馆王滢参赞、雅典中国文化中心任刃主任、圣帕拉斯凯维市文化体育局主席帕帕斯皮鲁斯、前市长斯塔索普鲁斯、中国宜兴徐悲鸿艺术馆名誉馆长梁东梅等中希两国民众150余人参与活动。


王滢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生活在和平环境,当今世界却不太平,乌克兰危机尚未解决,巴以冲突再度升级。今天的儿童绘画展以“向往和平”为主题,各国少年儿童通过自己的艺术创作,表达了对世界和平的向往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可以说,画展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和平与爱的种子,他们的艺术作品也将这种理念传递下去,为共筑和平美好世界发挥积极影响。

圣帕拉斯凯维市文化体育局主席帕帕斯皮鲁斯表示,希腊和中国都是热爱和平的国家,此次展览将为共筑和平美好世界发挥积极影响。


“We Are The World”国际青少年儿童绘画比赛旨在通过活动宣传和守护地球,人类及万千生命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此次活动汇集了73幅来自世界各国青少年儿童以和平为主题的绘画艺术作品,作品内容极具艺术表现力,发人深省。

开幕式上,雅典ACS国际学校的中国学生合唱歌曲“We Are The World”,歌声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全体起立同孩子们一起合唱,舞动双手。中希两国孩子们还带领现场观众在表达期盼和平的许愿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在现场创作了以和平为主题的巨幅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