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率经济外交团队访华签大单,数十家希腊企业参加进博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强邀请,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将于11月2日至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据希腊媒体透露,此次米佐塔基斯访华将由多名希腊政府高层官员以及商界要人陪同,部分人员将参加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

其中,随同米佐塔基斯访华的有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斯塔库拉斯、负责经济外交和开放事务的外交部副部长弗拉戈吉安尼斯、国际经济关系和开放事务秘书长米洛雅尼。

作为访问的一部分,斯泰库拉斯2日与宇通国际控股公司高层会面。该公司是为雅典和塞萨洛尼基公共交通系统供应250辆电动公交车的制造商。


斯泰库拉斯在3日还将会签署希腊-中国双边航空协议,该协议与欧盟-中国航空协议一致,旨在实现希中两国航空关系制度框架的现代化。

上述官员陪同米佐塔基斯完成在北京的访华行程后,将前往上海出席5日举行的进博会开幕式,以及参加在展会希腊国家馆举行的活动。

此次参加进博会的希腊企业以工业、建筑、航运、高端食品、文化和旅游为主,其中包括约20家食品企业。希腊企业局负责人也将随团到上海参加进博会,为希腊企业进入国际市场以及促进希腊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关系提供大力支持。(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