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留意!希腊当局将为未成年人自动发放税号


据《每日报》消息,希腊独立公共收入管理局正在着手向12岁以上的受抚养子女自动发放税务登记号 (AFM),在第二阶段,将向所有1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发放税号。

这一举措将帮助父母减负,他们将不再需要提交申请并前往税务局以获取未成年子女的税号。同时,可以确保父母的纳税申报更加完整,并可以核实他们是否符合规定的减免、津贴和支持政策。

从2023年11月13日起,截至12月31日满12岁的未成年人将根据2022年所得税申报表的信息以及父母的社保号码自动获得税号。

未成年人及其父母的身份识别是通过与数字治理信息系统总秘书处合作开发的技术实现的,并与希腊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IDIKA)进行数据交换。


在完成税号分配过程后,父母双方将通过他们在myAADE税务门户平台注册的电子邮件地址收到邮件通知孩子的税号,也可以通过myAADE上的信息发布获知。

此外,未成年人的税号详细信息今后将在myAADE平台上显示为父母关系图中的“相关税号”。

据估计,此批将有超过35万名年满12岁的儿童获得税号。根据相关数据,目前每年递交用于授予未成年子女税号的申请超过8万份。

税务管理的目标是在后续阶段,通过相同的程序,为所有已在所得税申报中由父母声明并可以通过上述数字程序识别的1岁以上未成年儿童发放税号。(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