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智能手机回收量位居欧盟第一


欧盟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希腊的智能手机回收率接近18%,超过了欧盟平均水平10%。

欧盟统计局研究发现,希腊(17%)、奥地利(17%)和捷克(15%)在旧手机回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丹麦紧随其后,回收率约为12%。

在欧洲,有17%的人选择将旧手机赠送或出售给家庭外的个人,有2%的人不回收而直接丢弃。此外,将近一半(49%)的人承认将旧手机存放在家里,旧手机可能被他们遗忘在抽屉里。

关于旧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回收,欧洲有33%的人将它们闲置在家中,只有10%的人参与回收。希腊在这一领域也表现出色,回收率为16.5%,瑞典、芬兰和丹麦在这方面领先,回收率约为18%,克罗地亚紧随其后,回收率为15%。


在旧台式电脑回收方面,欧盟有19%的人仍然将其闲置在家中,只有约13%的人参与回收。瑞典以29%的回收率脱颖而出,荷兰紧随其后。希腊在这方面排名中等,约有13%的人参与回收。

欧盟统计局指出,电子设备的使用逐渐增加,导致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智能手机和台式电脑等设备的废弃物增加,引发人们对如何处理废弃电子设备的反思。

希腊的蒂洛斯岛通过实行“Just Go Zero”计划,废物回收率高达86%,被视为全球公认的回收先锋案例。该岛推行了一套创新的废物管理系统,要求居民将垃圾分类为可回收、生物废物和不可回收垃圾。欧洲环境专员维吉尼尤斯·辛克维丘斯赞扬了该岛的成就,并表示希望它能作为其它地区的榜样。

此外,蒂洛斯岛是希腊第一个能源自给自足的岛屿,全岛的能源都通过可再生能源产生,这显著降低了该岛的碳足迹,并降低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成本。(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