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无医生!希腊国家卫生系统崩溃,公立医院医生罢工48小时


希腊公立医院医生和工作人员对国家卫生系统的状况持续恶化,并因工作条件恶劣以及医务人员短缺而使患者面临危险感到失望和愤怒。希腊医院医生联合会(OENGE)宣布于11月29日和30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为期48小时的罢工。泛希腊公立医院工作人员联合会加入30日的罢工行动。

希腊医院医生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谴责公立医院实行临时的劳资关系制度以及医护人员人手不足,称这样的做法“对患者健康构成威胁”,而与此同时医院服务外包却呈上升趋势。

希腊医院医生联合会要求当局增加公立医院医生已冻结15年的工资,以及上调值班轮班医生和招聘新医生的最低工资,以填补医院空缺职位。除了要求加薪和增加招聘外,医生联合会还呼吁无条件永久雇用所有合同工。

另外,希腊医院医生联合会还呼吁政府对随时待命的轮班医生实施额外的免税制度,以及增加政府对公共医疗保健系统的资助,避免合并或关闭任何部门、诊所或医院。


希腊公立医院工作者联合会(POEDIN)主席表示,希腊公立医院的医生比去年减少了3000人,这些医生要么退休并且没有人替代,要么转往了私营部门或工资和工作条件更好的国外工作。

与此同时,29日中午,希腊卫生部长赫里索霍迪斯解雇了雅典妇产医院院长埃琳娜.韦尼泽卢,原因是该医院在过去两周一直没有能够供暖。(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