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计划在希腊大举投资建设数据中心,用云技术助力希腊数字转型


全球科技巨头谷歌计划在希腊大举投资建设数据中心,以扩大其在希腊的影响力。这是首个“谷歌云区域”项目在东南欧的一部分,强调了谷歌致力于利用云技术为希腊企业、组织和公共部门造福的承诺。

此消息是在谷歌在西班牙马拉加开设国际网络安全中心“谷歌安全工程中心”之后发布。在此活动上,谷歌透露了为包括希腊在内的8个欧洲国家提供免费网络安全教育和认证计划的计划。该计划预算为1000万美元,将与欧洲网络冲突研究孵化园合作,涉及8个国家的8所大学。

谷歌国际关系总裁肯特·沃克透露,该计划旨在在未来3年培训超过1600名学生,同时为欧洲各地3200多个当地组织提供网络安全方面的支持。

作为纪念谷歌进入希腊15周年活动的一部分,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与谷歌工程与研究副总裁马蒂亚斯进行了对话。米佐塔基斯对人工智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提出让希腊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伦理和行为准则中心的计划。


米佐塔基斯与马蒂亚斯深入讨论了人工智能和人类之间的平衡,解决气候变化预测、医疗保健和教育方面的挑战。米佐塔基斯确定了人工智能可能对社会带来积极影响的3个关键领域:

1. 气候变化。米佐塔基斯指出,先进的人工智能模型可以提高预测极端天气事件的准确性和速度,提供比目前更精确的估计。

2. 医疗保健。人工智能在医疗保健领域具有重大前景,新工具已经在皮肤癌研究等领域取得了成果。米佐塔基斯强调了这些工具可以赋予专业人员更多权力。

3. 教育。尽管承认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优势,米佐塔基斯更强调了他对人类在文本和语音生成方面被算法取代的可能性表示担忧。他强调,在教育领域开发能够区分算法生成和人类生成内容的工具是十分必要的。

米佐塔基斯还强调了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开发的必要性,特别是在人际交往至关重要的领域。马蒂亚斯也认可这一观点,强调了人工智能在社会中的潜在赋权作用,但也承认了随之而来的伦理复杂性。米佐塔基斯对希腊与谷歌的持续合作表示乐观,并强调了伦理在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中的重要性。(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