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二手服装”市场日趋庞大,时尚巨头Zara也要来卖二手衣服


西班牙时装零售巨头Zara宣布,从12月12日起将其“二手服装”项目扩大到希腊和另外13个欧洲国家。该“二手服装”项目将包括销售、修补和捐赠二手衣服。

此前,“二手服装”项目已通过Zara的商店、网站和应用程序APP在英国和法国推出,现在这项业务将扩展到希腊、西班牙、德国、奥地利、比利时、克罗地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芬兰、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和葡萄牙。

而与此同时,其它快时尚品牌,例如Zara的主要竞争对手H&M等,也正为消费者提供商品易手服务。

近年里,二手服装行业在全球范围得到了广泛发展。随着可持续时尚和环保意识的增强,许多国家的消费者开始尝试购买二手服装。一些国际大都市如伦敦、纽约、东京等已经涌现出许多知名的二手服装店,它们提供各种时尚款式和品牌的二手服装,吸引了许多消费者。


与全球的发展趋势同步,希腊的二手时尚产品市场也呈现上升势头。保加利亚专营二手和直销时尚产品的著名连锁店Mania Team JSC今年8月在雅典市中心开设了首家门店。由于业绩靓丽,该公司已经决定陆续在希腊其它主要城市开设更多门店,以及计划在2024年初开设希腊网店。(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