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老房子要价虚高卖家狠遭砍价,理想和现实之间相距25%


据希腊《每日报》报道,房地产专业人士表示,房屋要价和最终成交价之间存在的差距平均在15%到25%左右,这意味着有足够的空间供潜在买家还价。

专业人士解释称,这种显著的差距主要是由于许多卖家抱有过高的期望,特别是对于较旧的公寓,这些公寓通常需要相应的翻新工作才能实现现代化。

雅典-阿提卡地区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席波塔米亚诺斯表示,他们发现广告中的标价与交易最终完成的价格之间平均存在15%-20%的差异,这主要涉及老旧房产,因为在此期间竣工的新建筑的价格由于建筑成本和承包商利润较难降低。

房地产估价公司Solum的负责人哈拉兰博普洛斯指出,问题出现在老公寓的要价(例如30-40年的老房子)非常接近同一地区新建房产的价格,为了成功出售,业主必须做出重大让步,这已经成为当前市场的普遍规律。


最近,雅典Kolonaki地区的一套老公寓以90万欧元的价格售出,而原要价为120万欧元,即高出25%。这套公寓还需要进行重大翻新,因此为了成功出售,价格必须大幅降低,因为卖家实际上已经将翻新的费用包含在要价中,尽管相关工作尚未完成。

同样,在雅典北部或南部郊区的许多公寓待售广告中,可以观察到卖家要价与其实际价值不相符。例如,一套位于雅典东北郊Maroussi的105平方米、35年历史的二楼公寓,业主要价35万欧元,尽管在广告中宣称已翻新,但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实际上只是粉刷过。(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