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2023世界美食排行榜出炉,希腊排第三中国排第五


根据TasteAtlas最新出炉的2023世界100个最佳美食国家排行榜,排名第一的是意大利,得分为4.65,其次是日本,同样为4.65,希腊为4.64。中国为4.59排第五。TasteAtlas已经连续多年推出这项评选,主要是基于餐厅和游客的投票结果进行评选。

TasteAtlas表示,今年的百佳美食排行榜共记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95,205个菜肴评分和115,660个食品评分。根据这些评分,提取了每种菜系的前50名食品,并根据每个国家评分最高的菜肴和食品的平均评分来排名世界上评分最高的菜系。

实际上今年的排行榜意大利和日本的评分均为4.65,但得益于意大利最佳美食拿波里比萨的分数较高,因此排名第一,日本第二,希腊位于第三名。

TasteAtlas还根据过去一年累积的评分,发布了全球百佳菜肴排行榜。2023年评分最高的菜肴是巴西切肉Picanha,其次是马来西亚面包Roti Canai和泰国小炒打抛Phat Kaphrao(有时拼写为 Pad Grapao),排名第三。


希腊最顶级菜肴是来自克里特岛的达科斯沙拉(dakos salad),排名第17位。它是沙拉中的佼佼者。

达科斯沙拉是克里特岛的一道传统菜,底部是一种叫做paximadi的希腊硬面包,上面放有myzithra奶酪屑、切碎的西红柿、完整的橄榄、酸豆、新鲜牛至,以及大量的高质量橄榄油。其中,橄榄建议选用Koroneiki、Lianes或Tsounates等品种;在传统做法中,奶酪必须选用Myzithra奶酪,而不是旅游餐厅常用的羊奶酪;底部的面包通常涂有一小块大蒜,并被撒上海盐。

猪、牛或羊排骨(Paidakia)是第二最受欢迎的希腊菜肴,排名第26位,随后是giouvetsi和gyros、Kokoretsi、kleftiko、souvlaki都进入了TasteAtlas的前100最佳菜肴排行榜。(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