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下令撤回!希腊驻纽约领事馆展出粉色国旗引起轩然大波


希腊驻纽约领事馆日前展出一面粉红色希腊国旗引起了希腊当局的愤怒,希腊外交部长杰拉佩特里蒂斯下令撤下这件出自艺术家乔治亚.拉莱(Georgia Lale)的展品。

领事馆方面解释称,乔治亚.拉莱用受虐待妇女捐赠给她的床单,通过手工编织成了这面粉红色的希腊国旗,以提高了人们对希腊以及女性杀戮受害者认识。

对这面粉红色希腊国旗的质疑最初由右翼的胜利党领导人纳齐奥斯而起,他在希腊议会指出,蓝白色是希腊国旗唯一可以接受的颜色,是来自希腊英雄的颜色。

在希腊外交部长杰拉佩特里蒂斯下令撤回这件艺术品后,希腊主要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领导人卡塞拉基斯指责政府向极右翼屈服。他说:“我不指望杰拉佩特里蒂斯先生欣赏艺术,但至少他应该别管它。”


乔治亚.拉莱在她的粉色希腊国旗被撤回后发表声明称:“我很抱歉我的作品被误解了。被杀害的女性和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应该)是希腊乃至全世界争取生命权和自由权的英雄。”(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