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古迹景点票价低于欧洲平均水平,雅典卫城门票2025年起涨价


希腊文化部长门多尼透露,希腊将在2025年提高历史景点雅典卫城的门票价格。

门多尼12月20日告诉希腊Skai电台,雅典卫城的普通门票将涨至30欧元。目前的门票价格为20欧元,冬季淡季为10欧元。她说,调整门票价格将从2025年4月1日开始实行。

希腊国家考古委员会19日一致通过了对全国约350个考古遗址和博物馆门票价格的全面上调。

从2025年4月1日开始。350个考古遗址和博物馆门票分五个档次:A.雅典卫城30欧元;B.可容纳超过20万名游客的考古遗址和博物馆20欧元;C.可容纳7.5万至20万名游客的考古遗址和博物馆15欧元;D.可容纳1.5万至7.5万名游客的考古遗址和博物馆10欧元;E.可最多容纳1.5万名游客的考古遗址和博物馆5欧元。上述门票价格适用于任何季节。


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上一次涨价是在五年前,目前的票价“相较于欧洲的平均水平而言过低”。

委员会补充说,25岁及以下的欧盟游客仍可免费入场,18岁及以下的非欧盟游客也可以免费入场。

此外,在一般参观时间前后,还可以为不超过五人的团体提供雅典卫城私人游览服务。据报道,这项服务的费用为5000欧元。

雅典卫城是希腊最受欢迎的古迹,去年访客人数超过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