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新一页!雅典新市长和新一届市政议会宣誓就职


当地时间12月28日上午11点,哈里斯.杜卡斯正式宣誓就任雅典市长,新一届雅典市政议会议员也在同一时间宣誓就职。泛希社运党领导人安德鲁拉基斯、希腊东正教会大主教耶罗尼莫斯二世、内政部副部长利瓦尼奥斯、阿提卡大区省长哈达利亚斯、刚卸任雅典市长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前任雅典市长卡米尼斯等到场参加仪式。

杜卡斯在就职仪式上说,选择曾经历两次世界大战的历史建筑基普塞利公共市场作为宣誓地点,表明了他将采取“草根的方式”担任市长,雅典市政当局正在回归社区,雅典可以而且必须改变。他誓言要创建一个绿色、清洁、安全和有创意的雅典,让雅典人的生活变得更好。

已离任的雅典前市长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也到场祝贺他的继任者。

在此前一天,巴科扬尼斯12月27日向雅典市民发表讲话。他向家人和所有一起工作的同事表示感谢,并祝愿新任雅典市长哈里斯.杜卡斯在未来取得成功。他说:“我为我们的工作感到自豪,2023年的雅典与2019年的雅典相去甚远,现在的建设标准已经高得多,雅典可以利用现有的资源、手段和工具继续进行快速建设。


巴科扬尼斯强调他将继续服务和尊重雅典人民,并在新一届市议会中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他说:“新市长(杜卡斯)明天就任。我祝愿他成功造福雅典城市和雅典市民。我们承诺将会辅助他……我将移交市政府的管理权,但我不会放弃雅典”。

“我衷心希望雅典市和雅典市民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为此,我将毫不犹豫地做出贡献。这是我的荣幸”,巴科扬尼斯如是说。

此前,在10月15日举行的希腊地方和地区政府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杜卡斯以55.96%的得票率击败44.06%得票率的巴科扬尼斯。(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