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走不送!威尼斯今年6月起禁25人以上旅游团,同步禁用扬声器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意大利威尼斯市政府宣布,自2024年6月起,正式禁止超过25人以上团体旅游及禁用扬声器(大声公和大喇叭),期盼缓解大规模观光对当地造成的负面影响。

威尼斯安全官员佩斯表示,新禁令的目的是“改善团队游客管理”,并补充禁用扬声器是为了避免“造成困惑和困扰”。

运河城市威尼斯作为最热门的欧洲观光胜地,长年深陷过度旅游窘境。为了减少游客数,威尼斯当局在2023年9月甚至试行向游客征收单日5欧元的“入城费”。

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数据显示,仅7.6平方公里的威尼斯,光是2019年便迎来将近1300万名游客,预计未来游客数将再超过疫情前水平。


去年稍早时候,威尼斯差点因气候变迁和过度旅游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濒危世界遗产”。

2021年,一艘船舶冲撞威尼斯码头,当局后续禁止任何排水量超过2.5万吨的大型游轮进入威尼斯朱代卡运河。批评者也认为这些船只造成污染,并侵蚀本就经常遭洪水侵袭的城市地基。(卢思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