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雅典公共交通将可刷银行卡和智能手机乘车


雅典公共交通将在3月下旬试点允许乘客刷银行卡和刷智能手机搭乘公交车、电车、地铁和轻轨列车。

根据雅典公共交通组织OASA的公告,服务升级后,乘客将可以使用银行卡和移动设备乘坐该组织管辖的公共交通,包括雅典地铁、轻轨、公交车和电车。

早前,雅典公共交通组织与项目承包商TERNA ENERGY集团子公司签署自动售检票系统技术升级合同,该系统能够支持MaaS(移动即时服务),而且还可以与出租车、电动自行车租赁、航空公司和渡轮公司等移动合作伙伴的应用程序进行数据交互。

这意味着乘客将不再需要通过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购买车票,也不再需要为旅程选择特定的车票类型或车票套餐。系统将能够分析旅行数据,自动选择最佳线路,并从银行卡里扣除相应的费用,为不熟悉雅典线路的游客或者较少使用公交的旅客提供出行便利。


据悉,从3月底开始,雅典公共交通智能化升级的第一阶段试点将适用于机场快线和往返机场的巴士线路。在2024年底之前将向所有线路的乘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