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前国手将加盟希腊联赛,豪门俱乐部将目光投向亚洲市场


中国排坛传来重磅消息。据希腊媒体报道,中国辽宁女排队长段放将转会加盟希腊联赛球队塞萨洛尼基PAOK女排俱乐部。这也是今年第一位加盟国外联赛的中国队员。

PAOK俱乐部曾引入韩国女排国手李多英和李在英,但这对双胞胎因涉霸凌事件而颇受争议。在与李多英、李在英合作之后,塞萨洛尼基PAOK女排再次将目光投向了亚洲市场。

现时PAOK俱乐部有克罗地亚国手二传和肯尼亚国手接应,总体实力不弱。上赛季PAOK战绩还不错,在希腊联赛和希腊杯中都获得铜牌。

之所以选择段放,主要是PAOK球队对保加利亚外援米兰诺瓦的表现不甚满意。目前,PAOK女排在希腊女排联赛前13轮战罢6胜7负积分17分仅列第五,落后领头羊帕纳辛奈科斯女排16分,与第四名的AEK女排也有11分的分差。


俱乐部最初有两位候选球员给主教练Darko Zakoč选择,最终决定选择段放。

身高1.88米的段放今年29岁,曾是中国女排前国手,她迄今为止还没有在国外职业联赛中效力过。